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

小克網頁----剪存作家舊作品的寶藏

http://www.cheungkinghung.com/archive_ShumQuanan_poetry02.html



這是小克的網頁,歡迎大家進入尋寶,因爲頁內頗多舊報的剪存,都是作家們昔日的作品,現在有機會出土。網站內當然包括小克本人的寫作資料,十分豐富。
這一頁,有我的兩首中文詩,和一首英文詩。
1961年寫的,57年前的《眉是樹》,詩中的女孩,今天安好嗎?⋯⋯
 查更多

3 則留言:

  1. 張景熊, 小克, K.H./ 2022.12.11 更新 update.崑南 Shum Quanan
    https://www.cheungkinghung.com/about_update20221211...

    先說幾句,崑南建造 hkteens.blogspot.com 博客網發文希望有人提供材料,小克在 2016 年尾知道消息並希望支持崑南,但身體狀況未及整理藏存的《香港青年周報》剪報,後因小克離世直至 2017 年由我完成掃描檔再轉給崑南,計劃是在 hkteens.blogspot.com 博客網先公開。由於檔件數量不算少,上載工序繁複,崑南亦忙於寫書,種種技術問題遲遲未可上載,拖延 5 年後現得崑南授權,剪報將貼於小克網崑南專頁上與讀者見面。

    《香港青年周報》創刊於 1967 年 1 月 11 日,逢星期三出版,根據陳偉中(香港嶺南大學)2011 年一篇碩士論文《崑南及其小說研究(1955-2009)》,提出周報約 1976 年中結束。
    https://commons.ln.edu.hk/cgi/viewcontent.cgi?referer=&httpsredir=1&article=1004&context=chi_etd
    尋找網上資料,1975 年 8 月 27 日 ( 第 451 期 ) 是可見公開文獻的最後記錄,至於真正幾時停刊,確實年份日期仍有待進一步研究孝證。

    小克保存資料,最早為 1968 年 2 月 7 日 ( 第 57 期 ) 第 3 版,最後為 1974 年 10 月 2 日 ( 第 404 期 ) 第 3 版,約一百六十多版剪報,其中有多位參與作者,崑南/朗天(崑南)/江思岸/何森/舒明/金炳興/西西/周魯/也斯/王無邪/吳而煦/林籬/康妮/臨沂/適然/小克等,內容包括崑南連載小說小說《地的門》1974 年版,專欄「電影與我」、「七日雜記」、詩、散文、給香港青年的信、頭輪電影貼士、流行曲、青年意見箱、星座,等等。有興趣閱讀或研究崑南主編近十年香港文藝及流行文化刊物,小克保存的材料或可作為一點參考用途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更正:小克保存資料,最早為 1967 年 1 月 18 日 ( 第 2 期 ) 第 4 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更新 2022.12.26:網上舊物平台見《香港青年周報》1976年2月11日第475期(售品標題錯寫為第457期),四色封面有賈思樂少年十五彩照,至於1976年幾時停刊,仍有待進一步考證了。

    回覆刪除